ARUK

【忍迹/微白谦】从心≠怂

ooc有 渣文笔 脑洞扩写 逻辑混乱 不喜慎入

   华灯初上,纷扬的雪花让行人将围巾拉紧,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转眼间一年快要结束,再一晚竟又要到一月。

   结束了在证券公司两个多月的实习,迹部拿到了自己搬出来住后的第一份工资,尽管金额于他而言少得可怜,但他仍准备小小地庆祝一下。

   经过一番思量,他买了一瓶还算华丽的雷司令,哼着小曲踱步在回公寓的路上。右手提着装酒的袋子,左手臂上挎着忍足两个月前送他的20岁生日礼物——LV ARMAND小号草原色公文包,浅灰色的眼镜盒静静地躺在里面,莺色的蝴蝶结在迹部小心翼翼地维护之下,竟也没被压扁。

   迹部走进公寓电梯里,长吁一口气。从早上开始,他眼皮就直跳,导致他一度认为今晚的告白计划会出现意外。

   给谁告白?当然是那头目前在迹部心中仅次于自家华丽的关西狼忍足侑士啦~对,就是像狼一样敏锐且忠诚的忍足侑士。

   时间,正常。地点,正常。僚机……不在线?!!

   果然还是出了问题……
   
   站在门口,还未将钥匙从皮夹里掏出来,屋内的白石听到了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猜到是迹部回来,朝门外喊到:“门没锁!”
   
   迹部推门进去,只见白石一个人在准备晚餐。
   
   “他们人呢?”迹部将酒瓶放在餐桌上,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两个高脚杯,疑惑着忍足侑士和忍足谦也两兄弟为何这么晚还没回来。(今晚的主人公和僚机啊
   
   “忍足爷爷病了,翔太君打电话来让他们回大阪了。”白石将烤箱里的芝士焗饭端了出来,取下烘培手套,打开水龙头冲洗着自己略微有些汗湿的手,心情好似因为自家恋人不在而稍显沉重。
   
   用开瓶器把酒塞拔出,将金黄的酒液缓缓注入杯中,迹部拉出凳子,先行入座。刷新了无数遍自己的各类社交软件,提示栏依旧空空如也。忍足侑士那家伙也太不华丽了,走了也不知道留个消息,还带着僚机一起跑路了。
   
   待到白石将晚饭摆上桌,他才略带失落地放下手机。
   
   芝士的香气沁人心脾,桌上两人的心情这才稍稍放晴,一边扒着饭,一边聊起天来,酒也随之一杯杯的下肚。尽管白葡萄酒的度数不高,人也逐渐变得容易感时伤怀。
   
   看着这三室一厅的屋子,迹部想起两年前自己初来时的情形:
   
   那时毫无征兆的,迹部景吾脑门一热,就向家里人出柜了。若是非要让他说个原因,他总不能告诉别人是因为自己无意中听见了《劳斯莱斯》,然后心血来潮吧……
   
   迹部家人常生活在海外,倒也见得多,本也未曾想利用他的婚姻关系去牟取利益,但一时间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只是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
   
   在尚还年少的迹部看来,家人不过是想通过漠视,来让自己看清这个现实罢了。所以当晚,他离开了这座令他愈发压抑的“城堡”,把自己喜欢的衣服碟片都收拾好带走,就像是铁了心不回来一样。虽然他明知到头来什么都挣脱不了……
   
   将钱包里的卡在书桌上摆放整齐,揣着手机和从床头柜里翻出来的八万日元,拉着行李箱,迹部就这样漫无目的地的从市郊的家,坐车到市中心下了车。

   不知不觉竟走到忍足的公寓楼下,抬头看见他房间里的灯还没关,便鼓起勇气给他拨了通电话,有些支吾地向他告知了自己现在的情况(求收留)。
   
   电话突然挂断,迹部本以为是自己不小心碰到,正拿起手机查看时,耳后却出现了忍足低沉的声音,还稍稍带点跑完步后的那种喘:“小景,跟我回家吧!”
   
   初夏的夜晚有些许的闷热。在推开忍足公寓门,感受到空调的凉风吹遍全身的那一刹那,迹部有种想永远住在这儿不走的打算。
   
   忍足在门口放低他本就已经很低的声音提醒迹部:“白石和谦也他们已经睡了,我们小点声。”怕的不是把他俩吵醒,而是怕自己那个长大后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异常八卦的堂弟拉着他们两人问东问西。(虽然第二天他还是会问hhhhhh
   
   将睡衣和洗漱用品拿出来后,迹部暂时就把行李放在客厅,然后轻车熟路地走进浴室洗起澡来。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忍足却有些犯难:
   
   虽然一共有三间卧室,白石和谦也睡了一间、忍足自己睡了一间,理论上迹部应该睡剩的那间,可是那一间房一半都堆着杂物,铺满灰尘,想必迹部是不会接受的。要不,然让迹部和他睡一起?
   
   没待他想好到底该怎么安排今晚的住宿,迹部就穿着自带的浴袍从浴室里出来了。他发梢还滴着水,躺在长沙发上,把旁边不知道是谁看完电视之后忘记收好的薄毯搭在身上就作势要睡。
   
   忍足皱了皱眉,凑到迹部跟前儿,小声责备他说:“景吾,把头擦干了再睡!”
   
   不像他人想象中的那样任性,迹部看了忍足一眼,很听话的去拿了张干毛巾擦起头发,垂眼思索着什么,手上的动作不紧不慢。

   本想帮他擦头发的忍足,看他这样子,决定不去打扰他思考,回房睡去。谁也不知道,关上房间门的那一刻,他几近无声地朝迹部道了声:“好梦,小景。”
   
   尽管昨夜收拾到很晚才睡,不知为何,迹部居然是这间公寓里第一个起床的。
   
   墙上挂的小黑板显示今早该轮到忍足做早餐了。迹部本想帮忙提前做好,以表谢意,但掂量了下自己的厨艺,还是决定不去炸厨房。
   
   于是,当忍足睡眼惺忪地从卧室走出来时,就看见迹部将客厅电视调至最小声的看着财经新闻。
   
   “早餐想吃什么?”忍足倒了杯白开水,靠在沙发上翘着腿,问身旁的迹部。
   
   “都行,我没你想的那么挑。”当然有约克夏就更好了。
   
   忍足起身去厨房做早饭,迹部才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一通未接来电都没有,想必家里人也由他去了。毕竟,以迹部家的力量,找到这儿不过分分钟的事。
   
   冰牛奶和起司三明治很快就摆上了餐桌,迹部不得不承认自己与忍足的差距所在:怎么能那么好吃呢!比家里大厨做的还好吃一丢丢~(有滤镜啊,大爷
   
   秉承食不言 寝不语的优良传统,忍足和迹部各吃各的怀着心事没啥互动,直至迹部看到白石搂着谦也寻着香味从同一个房间出来的时候,不华丽地被噎住了……
   
   这…这是什么情况?他俩什么时候好上的?
   
   殊不知白谦两人也很懵B啊!一觉醒来,家里怎么多了个大活人啊!
  
   忍足一边帮迹部拍背顺气,一边向双方解释清楚情况,才打破这大眼瞪小眼的局面。
   
   知道详情后,他们当即决定将剩的那间屋子收拾出来给迹部住。反正四个大老爷们瞎对付,多个人摊房租何乐而不为呢!

(小剧场1)
迹部:你怎么不早说他们两个在一起了还住一间!
忍足:你也没问呐,小景~
迹部:那你还忍心让我睡沙发
忍足:我不忍心(小声)

   不久之后,迹部收到了家里寄来的储蓄卡和信件:“在无法重来的人生中,却要遮遮掩掩地活着,也太空虚了……如果父母都不理解自己的孩子的话,别人肯定更不愿意理解了。不管是谁,都应该有追求自己所渴望的幸福的权力。景吾,要幸福啊!【1】”

   这一住,就是两年。

   时间回到现在。

   “迹部你其实是喜欢侑士的吧?”白石将空杯子拿在手中把玩,眼睛却很是认真地盯着坐在对面的人。
   
   而一向以极佳的精神力著称的迹部,在此时此刻,却不愿意直面白石探寻的目光,望向他处,反问:“啊嗯?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喜欢他?”迹部并不知道,自己不自觉提高的声音,像极了虚张声势。(迹部os:难道我暴露了?还是僚机不给力泄露了情报?
   
   白石将杯子轻稳地放在桌上,细数起他所看见的事实:
   
   “明明喜欢吃西餐,第一次尝试做菜的时候,你却煎了侑士最喜欢的鲅鱼;明明喜欢莎士比亚,每次去租DVD的时候,你却总是会带回来几盘爱情电影;明明不喜欢吵闹拥挤的人群,却仍愿意忍着不适,陪他去坐公交和地铁……这不像你,不像以前的你了。”不像以前那个还没喜欢上忍足侑士的你。
   
   迹部默不作声,将瓶中最后一点酒斟给了白石,然后把自己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吃完饭后,迹部很主动地去洗碗。看着被自己刷得洁白无瑕的碗碟,他不免有些出神:原来自己已经能把碗洗得这么干净了啊。明明半年前什么都不会,打碎了好多盘子,这都是忍足手把手教会的。忍足侑士啊……一想到他,迹部就想到今晚计划大失败,稍稍有些抓狂——明明是想在跨年之前将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他啊!现在人都跑回大阪了,还怎么亲口告诉他!
   
   把餐具放回消毒柜里,迹部用洗碗槽旁的小方巾将手上的水擦干,便走到书架前。他将两个月前自己送给忍足作生日礼物的与谢野晶子短歌集从书架的顶端抽出来,挨着白石在沙发上坐下,翻看起来。
   
   书页翻动的声音不知何时停了,本在偷偷确认航班信息的白石,把手机锁屏,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迹部正怔怔地盯着书上那句被忍足用荧光笔标记出的话——“二十年/薄幸人生,/至少/让我现在做的梦/成真啊!”
   
   这倒是省了白石的功夫,本来今晚自己的任务就是帮助忍足引导迹部正视感情,然后将人“拐”去大阪的。

   “美梦成真吗?”白石忽地开口发问。
   
   迹部回过神来,将书合上,不似往日那样嚣张地大笑,笑得极浅:“但我更喜欢波德莱尔的那句话:”
   
   “'假如梦想在尘世中并不能化为现实,我就会离开这个世界,心甘情愿,毫不犹豫。'”两人异口同声。

   既然已经坚定信念,那就不会再迷茫。订好两个多小时后飞往大阪的机票,二人简单收拾好行李,就坐车去了机场。

(小剧场2)
迹部:没想到白石你也喜欢读这些外国诗歌啊!
白石os:你也不想想当年,我被室友Y某吐槽天天看毒草图鉴没情趣,然后被安利看魏尔伦波德莱尔的那些日子QwQ

而在另一边——

   “谦也,你去给爷爷倒杯热水。”“谦也,你去帮惠里奈准备下宵夜。”“谦也,帮我去楼下取个包裹。”...…
   
   一回到大阪,忍足侑士就陪在爷爷房里不出来,“使唤”着谦也做这做那,让老早就被他发现胳膊肘往外拐的堂弟,没时间通过手机向迹部传递“情报”,而他和自己的“眼线”的联系却从未中断过。

白石 藏之介:快登机了,一切按计划执行。
忍足 侑士:航班信息发我,一会儿出口见!
白石 藏之介:OK!

   低头看着手机讯息,忍足不免开始有了点紧张感。一旁被他请求装病的爷爷,看着自己这宝贝孙子这副模样,嘟囔道:“你们小年轻谈个恋爱闹别扭真麻烦!想当年,我和你奶奶热恋的时候……”

   意识到自家爷爷好像想错了什么,忍足有点儿结巴地开口了:“其实啊……到…现在为止…嗯…我呢…还没向迹部告白!”

   。。。一阵寂静 。。。

   忍足爷爷突然一阵爆笑,自己这个看似精明的孙子侑士意外的不是个行动派,明明全家都知道他喜欢迹部好几年了,却一直没下手,而在感情方面一向被认为有些迟钝的谦也,反倒是那个从一开始就敢大胆去追求爱情的人。(谦也:爷爷,我可是南泥湾的speed star啊!哪里迟钝了ヽ(`Д´)ノ 忍足:我还是南泥湾speed star的堂哥呢!
   
   抑制住想笑的心情,忍足爷爷瞧了眼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然停到八与九中间,然后拍了拍侑士的手,告诉他:“未来是要靠自己抓住的啊,侑士!快去吧!”
   
   “谢谢爷爷!”忍足飞速地着收自己的东西,拿起外套准备穿上。

   忍足爷爷就打趣他道:“万一人家不答应你呢?”
   
   “您孙子那么帅那么有才华,谁舍得拒绝啊!这个假设不成立hhhhh”忍足披起外套就绝尘而去。
   
(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啊……)
   
   怎么表白?忍足早在心中演练过千遍万遍,攥着兜里的镶着银的蛋白石吊坠——青莴与香矢车菊的纹路缠绕在一起,它们本来的棱棱角角早已经被磨平。
   
   这个吊坠是忍足高二开学的时候在老工匠的协助下做的,本想在表白的时候送给迹部当定情信物来着,因为各种原因(主要是怂),没有鼓起勇气送给他。虽说做工粗糙了些,但绝对是全天下独一份!
  
   “谦也,走了!去机场接人!”忍足在玄关边换鞋边叫上自己的堂弟。

   “接谁?”这一天下来忙得晕头转向的谦也,一时半会完全没想起来今天是哪位亲朋好友要来大阪。

   “接你男朋友行了吧?”忍足系好围巾,拿起鞋柜上的车钥匙,准备先行下楼,把车发动好。

   没过多久,谦也就飞速收拾好下楼,钻进车里,和堂哥一起去机场接对象。拿出手机一看,这才意识到今天和迹部的计划全被搅乱了。

   当谦也看到迹部在起飞前发给他的最后一条信息时,嘴角抽搐了一下:“planB。”(谦也都快哭了。没记错的话,planB好像是让他随机应变,对他这种演技不过关的单纯(sha)孩子来说,会不会太难了点啊!!

   忍足停好车,看了眼时间,不急不忙地拽着谦也走到接机口,屏幕上显示,迹部和白石乘坐的航班在五分钟之前就到达了。想必他们也没托运行李,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能出来。

   没过多久,迹部和白石的身影便远远出现在他们的视野。谦也思来想去,也没想到一个助攻的好方法,有些慌了,一下子把兜里的U盘掏出来,放在忍足的手上,样子神神秘秘地说道:“回家自己看。”

   那个U盘里装着这次表白计划要用的视频以及剪视频用的素材。全长十分多钟的告白视频,是迹部一点一点剪出来的。不是没想过视频有些太长,只是那些回忆不舍得删去罢了……

   忍足看见U盘上有些被磨破的标签,心下了然——“O&A”。

   白石和迹部从国内到达的出口走出来之后,忍足的眼神就一直停在迹部的身上没离开过,两人不说话,沉默地走在前面。谦也则是拉着白石在后面叽叽喳喳说个没完,两人作为忍迹感情彻头彻尾的知情者看着他们都着急,还不好表露出来。
   
   谦也递了个眼神,白石立马停住脚步,聆听自己男朋友的谆谆教诲:“藏琳,待会儿我数三二一,你就拖着行李和我一起跑啊!”
   
   “跑啥?”在自家对象面前就会变成二喜的白石此刻有点懵圈。
   
   “就是U…哎呀,别问那么多啦,和我一起跑就对了!”谦也明显是怕迹部知道自己已经把U盘给侑士了之后会来报复,现下根本无心给白石解释那么多。
   
   “哦。”白石超委屈的回答了一声,像是在对忽视自己的恋人表示抗议。
   
   “好啦,我再重复一遍,我数三二一就……”谦也话还没说完,白石一只手拉着他,另一只拉着行李箱,转眼就跑不见了,只留忍足和迹部在风中凌乱:这两货干啥呢?

   白石拉着谦也一路狂奔,在停车库找到自己托朋友停到机场的车才停下。

   “白石藏之介,你跑这么快干嘛!”谦也的手被拽得生疼。
  
   “不是你说三二一就跑吗?你说了,然后我就拉着你跑了啊,你又没让我停下......”白石此刻不得不装傻,他当时不跑,难免谦也会闷声作大死啊!

   白石把自己不多的行李放到后座上,然后把车钥匙递给了谦也:“今天你开车,我晚上和迹部喝了点酒。”

   “好!”谦也坐到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就往市区里开。行驶了一小会儿,他才想起问白石:“藏琳,我们现在去干嘛啊?”

   “开/房。”白石安安静静地在副驾上侧着脸,看自家恋人开车,如果不是他语出惊人,这个画面应该很和谐。

   谦也想想也是,这么晚了,他俩现在回谁家都不太好。只不过,就不能换种委婉一点的表达方式吗?
   
   “刚才你拉着我就跑,不怕迹部和侑士独处会尴尬吗?”谦也问白石。

   “难道我要看着你作死被发现,然后被怼很惨吗?他俩太磨叽了,周助说要把空间留给他们自己,我们再怎么帮,也还是需要他们自己说出口。”

   “所以当初,你追我的那些笨招,也是你们201另外两位出的馊主意?”(谦也重点错,明明在说你哥的事

   “我不是,我没有。”弱小可怜无助,白石这算是被自己坑了。

   “好啦,等会儿请我吃关东煮就不闹你了。”

   “一言为定!”白石边导着航去往大阪评分最高的酒店,一边还替另一边的两位操着心。

   在白谦二人飞奔而去之后,忍足倒也没再沉默下去,和迹部各怀心事地聊着这两年的趣事,然后带人上了车。

   “侑士,”

   “怎么啦?”本在开车的忍足心里咯噔一下,要知道迹部平时极少这样喊他,他用余光一扫,恰好瞥见迹部欲言又止的小表情。

   “前年你过生日的那天晚上,我撤回了一条消息,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我没看到,还特地问你来着,你不是说发错人了吗?”忍足当然记得,迹部发错消息向来是不会撤回的,就那一次破了例,让忍足不由得更好奇其内容。

   “其实那就是发给你的。”不过是告白mail罢了……

   不等忍足开口问内容,迹部就又开口说下去:“那你记得高一那年,有天你留在会长室陪我批文件的时候,你吐槽的那条匿名说说吗?”

   “这我知道,是你发的对吧?”忍足想起当时的场景,不禁一笑。

   迹部却有些纳闷了:“你怎么知道的?”明明自己演得那么好,还难得地附和了忍足的吐槽……(入江前辈的“真传”

   “那个号,我只加了你一个人……”那条秘密说说显示是“朋友”发的,自然也只能是迹部景吾。

   “那你还当着我面吐槽!”迹部想起当时忍足的表现有些生气。

(小剧场3)
忍足:景吾,你看这条匿名说说,表个白还非要用德文写,太不坦率了!如果是我才不会和这种不坦率的人交往呢^_^
迹部:“爱你,我的天才先生。(德语)”,是啊,这人不够直接……(内心os:好气哦,不得不吐自己的槽
忍足:诶~说不定是手冢写给不二的呢,德语和天才都能对上号(os:不能笑,小景演戏有点可爱
迹部:手冢真是太不华丽了!(扶额
忍足:USU~

   好像有哪里不对……等等!

   “所以说,你早就知道了?”迹部白皙的脸霎时间在这大冬天显得太过有血色,耳根都红了。

   “如果是指你喜欢我这件事,恭喜你答对了,小景。”忍足将车停在路旁,转头望着迹部,没有封闭自己内心地望向他。

   “...所以,你怎么想?”迹部深吸一口气,试探性地问出口。

   “小景你又记得你给我分享过的那封蓝色情书吗?”忍足疯狂暗示。

   迹部突然笑出声来,那封沙雕情书原来是忍足写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难道不是该关注你暗恋对象给你写过情书吗?我的傻大爷!!!

(情书内容,请大家自行脑补各种土味情话。至于迹部为什么会看,那是因为忍足虽然没有用惯用手写字,但仍带着他的三分神韵)

   好的,我们的大爷并不傻,马上反应了过来:“双向???”(鬼知道为什么之前他身边的若干好友都这样告诉他,他还一直不信……

   “如你所说。”忍足嘴角上扬,显然把事情说穿的此刻,他的心情十分愉悦。

   “几年啦?”迹部透过车窗看见一些情侣这么早地就准备去神社排队,进行新年参拜。

   “6年,初二那年发现的。”不需想,忍足就脱口而出。

   “那再一个小时就7年了。”迹部抚着自己的泪痣,转过头来盯着忍足看。

   “小景想要去新年参拜吗?”显然忍足也注意到人行道上往来的人群。

  迹部却摇摇头表示不去:“先找个酒店休息,明天早点去拜访一下你'生病'的祖父,如何?”

   “…好。”忍足发动引擎,想着待会儿找个空档给自家爷爷通个气。

   白石和谦也刚打包完关东煮回酒店,还在等电梯呢,就撞见忍足和迹部把身份证递给前台小姐姐登记的一幕……

   两人对视一眼,立马闪身进了电梯。

   “我哥这也太急了吧!这才第一天呐…也不怕迹部嫌他。”谦也按了楼层后,靠在电梯壁上。

   “别瞎操心了,我们不也……”没等话说完,白石的嘴立马被谦也捂住。

   “所以我嫌你!”想起自己满18岁那天刚答应了白石的表白,然后迷迷糊糊地就被吃干抹尽,导致白石现在都觉得他是易推倒体质,担心他独自出门浪有危险,谦也就十分痛心。

   明明因为对象是你才没有拒绝,你居然还觉得我会来者不拒?!生气!!

   然而事实却是,忍足和迹部比他们两个想得纯洁多了,人家纯聊天,连棉被都没盖。

   距离00:00还有一分钟,忍足才穿着睡袍从浴室里出来。迹部洗完澡之后坐在沙发上,喝着刚让酒店服务员送上来的无酒精香槟。

   电视上不知正在放着哪个台的跨年晚会,主持人和嘉宾开始齐声倒数:“5…4...3...2...1!”

   窗外的火树银花,令周围的美景尽收眼底。身处噼里啪啦的声响之中,看着身旁之人,却格外静谧。

   忍足走到迹部面前弯下腰,捧着他的脸,浅尝辄止地吻了三秒。

   “小景,新年快乐。”忍足与迹部额头相抵、鼻尖相磨,呼出的气息喷洒在彼此的肌肤之上。

   迹部把控好力度,轻咬了一下忍足的下唇 “新年快乐啊,纯情的侑士君!”居然刚才是单纯的唇贴唇(有什么不好吗,初吻啊喂

   两人又哪里餍足,但忍足想到明天还要带迹部上门拜访,稳了稳声线:“别闹~我还有东西没给你。”

   “定情信物?”迹部正了正身,眼中一片兴致盎然。

   “猜对了!”忍足将那条蛋白石吊坠从挂在一旁的大衣口袋里拿出来,放到迹部手里。

   “这是你做的?”迹部把吊坠接过来,对着光兴致勃勃地翻看。

   “小景喜欢吗?”期待.jpg

   “比起谦也给白石做的那条大狗链子来说…我很喜欢。”迹部边说边将吊坠小心放进随身带的绒布收纳袋里,想起白石脖子上常年挂着的那个难以言状的东西,不由得笑了(忍足·自认为心灵手巧·谦也:委屈~)

   “那小景除了自己,还有什么要送我的吗?”

   “别老是那么不正经!”迹部虽然在吼,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从包里拿出了那个被精心包装过的眼镜盒,递给忍足。

   忍足轻扯开被绑做蝴蝶结的束带,打开了盒子,里面躺着一副木质的镜框,不重反轻。镜框的内侧隐约刻了一排小字——

   "I have a secret. "

   为什么会来东京?为什么会和冰帝的大家一起拼搏努力?为什么会愿意牺牲课后的时间去处理那些本与自己毫不相干的学生会的事物?这些都是忍足的秘密。

   迹部呢?他也有秘密啊……若是那年初一开学时,他和忍足没有进行那一场比赛,他也不会想要带着所有的队员,一个不落的到最高处看看。也许他就不会交到那么多朋友,不会有人与他每晚都煲电话粥,不会知道手机还有充电的这项功能……最后就那样浑浑噩噩地长大,继承家业,一个人肩负所有的期望与责任。他是无比感谢与大家相遇的啊!

   “给它取个名字吧,侑士。”

   忍足思忖片刻,突然想到一个字用作现在再好不过了:“明。”

   他与迹部本是“日不知夜,月不知昼”这样散发自己光芒照亮身旁世界的互不相熟的关系,此时此刻彼此的情谊却可论“天地可证,日月可鉴”了。

   迹部忽地红了眼眶,回想这短短二十年人生,自己不停地追逐着幸福,却未曾发现原来自己早已成为别人幸福的一部分……

猝不及防的Fin.

番外小剧场

结婚第一年。

迹部应酬完回家,拉开房间门,躺在忍足身边。

迹部:今天10月4号,你就准备等着陪我拆礼物,自己没点儿什么表示,啊嗯?

忍足:陪小景拆礼物好像也是个不错的打算呢…但是今天晚上另有安排哟~

迹部:什么安排?(好奇)

忍足:晚上你就知道了(笑

到了晚上 

迹部:你的打算就是这个吗…(指着自家的超大液晶电视屏,上面正放着自己之前做的告白视频

忍足:我们一起看,好在第一时间分享我看见你对我告白的时候的喜悦嘛(死不承认想看迹部害羞的样子

迹部:看就看!本大爷亲手做的视频一定是最华丽的!(坦然坐下,坚信这不是公开处刑

看到一半

迹部:侑士,我想好你的生日该怎么安排了。

忍足:哦?去做什么?(不好的预感

迹部:送你一个跳伞蹦极大礼包,开心吗?

忍足:以后你还是少和白石一起去找不二和幸村他们玩吧……(植物组:风评被害。

迹部:我和他们比,段数还是太低了。(明明他们就能整蛊成功

忍足:...不是你段数低不低的问题,重点是我和他们对象不一样啊(手冢 真田os:我们这是宠,又不是傻!

门外突然响起敲门的声音,忍足噌的一下起身打开门,接过管家递给他的东西。

忍足:小景生日快乐啊!我刚煮的长寿面,这会儿温度刚刚好,你快吃,待会儿就凉了!

迹部:…要不你过生那天,我也给你整一碗?

忍足:好啊,每年都要!

   然后他们这辈子吃了好几十碗爱人亲手做的长寿面,直到有天他们做不动了或是吃不下了,才终止了这个传统。但是到那个时候,他们已经拥有了很多很多比这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彼此的一生。一生的爱情、一生的承诺、一生的陪伴、一生的信任……

感谢各位小天使看到这里!

明天要回学校了…提前祝小景和侑士哥哥生日快乐!二位都是我的心头好啊啊啊啊,忍迹也是我的本命cp,无论如何,二位都要幸福啊!(各种意义上的

【1】:出自日剧《总觉得邻家生活更幸福》的台词(超推荐这部剧以及它的主题曲《here comes my love》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